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武汉外国语学校
400-9609-559

武汉外国语学校2020年高中对外招生资格测试方案

作者:本站来源:国际学校大全网时间:2020-11-24 14:21:59

  武汉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下,于1964年创建的全国首批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湖北省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学校,教育部批准的湖北省唯一一所具有外语类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学校。学校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外语特色、文理并重、国际合作”的办学策略,致力于培养国际型、复合型的创新预备人才,取得了骄人成绩。恢复高考以来,有25位学生获得了省、市高考状元,其中有15名学生获得全省高考文理科状元,五次夺得武汉市文理双状元,长期以来高考重点率都保持在96%以上。连续多年有近10%的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15年起学校开设“超常教育中心”,学校的五大学科竞赛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近三年近70人次获得湖北省一等奖,14人次进入湖北省代表队,4人获得数学和物理国家奥赛金牌,1人进入国家集训队, 6人获国家奥赛银牌,2人获国家奥赛铜牌,2人获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每年都有近百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被耶鲁、麻省理工、牛津、剑桥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为推进课程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学校相继创办了“理科实验班”、“超常教育实验班”、“跨文化背景下复合型国际型人才培育创新班”、“理科竞赛班”。

  当前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复课有序推进,学校教学秩序恢复在即,我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视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启动2020年的招生工作。经市教育局批准,我校今年继续对外招收部分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今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市招生。通过综合能力测试,择优选拔200名非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应届毕业生,取得报考我校高中资格。

  二、报名及测试方式

  1、网上报名

  2020年我校对外招生资格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资格测试的同时不得兼报其他学校的分配生。登录我校网站www.wfls.com.cn,网上报名,如实填写考生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5月22日至5月26日。

  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下载报名表并打印准测证。

  2、资格测试

  资格测试时间:2020年5月31日上午9:00-11:30,如有变化,以市教育局规定时间为准。

  三、录取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择优录取200名学生获得我校高中报名资格。中考达到全市划定的我校录取分数线即可提前录取,未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不影响第一志愿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