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武汉外国语学校
400-9609-559

武汉外国语学校介绍

作者:本站来源:国际学校大全网时间:2020-11-24 14:15:27

  武汉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陈毅等老—代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下,于1964年创建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1982年被列为湖北省重点中学,2000年成为省级示范学校。

  学校拥有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48号和武汉经济开发区太子湖特1号两校区,占地307亩,分为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学校开设英、法、德、日、西班牙等语种。学生5000多人,教职工420人。教职工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入,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省政府津贴1人,市优秀专家5人,享受市政府津贴3人,湖北省名师3人,武汉市“十大名师"3人,湖北省特级教师30人,省骨干教师12人,学科带头人20人,优秀青年教师29人,博士4人。

  学校坚持“外语特色、文连并重、国际合作”的办学策略,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领袖风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走向世界和未来的人才,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高中学生从中考—个门进,经过三年的学习,可以从“保送”“高考”“进国外高校”三个门出。学生的个性发展得到充分的尊重。

  学校将“爱国、好学、自强、图新”作为校训,倡导“求精、创新”的教风和“自主、参与、互动、合作”的学风,营造民主、平等、和谐、开放的教音氛围,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学期开设了近50门校本课程倛学生选修,满足了不同学生发展的需求,为每—个学生提供广阔的个性发展空间。学校还举办外语节、读书节、科艺节,组织“创新素质海外实践行”,建立“模拟联合国协会”“同伴教育部"'爱心社”等各类社团,为全体学生提供锻炼和展示才华的舞台。

  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长期聘用来自美、英、法、德、日、澳等国的优秀外籍教师。与法国波尔多市蒙田中学、巴黎斯坦尼斯学校,德国杜伊斯堡市马克思普朗中学、萨克森州圣阿弗朗中学,奥地利圣柏尔腾市圣柏尔腾商业学校,美国匹兹堡谢里赛德中学、夏威夷圣路易斯学校,英国剑桥语言学校、曼彻斯特文法学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赫利伯瑞学校等10所学校缔结了姊妹学校关系。

  学校开办了中奥班,中美班,引进了剑桥A-LEVEL国际课程、IB课程、AP课程。2007年,我校被国家汉办认定为“汉语国际推广中学基地”,已在国际姊妹学校中开办5所“孔子学堂”。

  学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生的毕业合格率、优秀率、进出口比均居全省前列。恢复高考以来,学校培养出了24位省、市高考文理科状元,其中获得湖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的学生有15名。并创造了5次夺得武汉市文理“双状元”,连续7年夺得武汉市文科状元。连续3届获得全国地理奥赛—等奖,连续3届获得全国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国家语言文字先进学校”“武汉市五—劳动奖状”“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学校”“武汉市共青团工作示范学校”“武汉市中小学创新素质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国家一类城市武汉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立功单位”“湖北省教育科研50强学校”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