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国际教育成为留学最好跳板,父母对孩子的规划将非常重要!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5-08 17:00:29

  “国际教育”成为本科留学最好跳板,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日益明显。越来越多家长希望孩子尽早接受优质的国际教育,但是因为低龄孩子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心理上,在国外独立生活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将目光锁定在国内的国际大学,国内读书国际文凭。国际学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国际教育,但如何选择和规划适合孩子的国际教国际学校径却是不简单的。

  走国际教国际学校线,比体制内更需要规划。

  但是在我们真的开始规划之前,不禁想到了那句百试不爽的语录: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轻敌。

  对于一个未来打算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而言,如何提前做好规划,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的方向和准备。

  01、近几年,出国留学人群从早先以大学生毕业以后为主,逐步转向大学阶段、中学阶段出国留学的孩子越来越多,低龄留学趋势越来越明显。

  加上国内的高考改革,整个国际化教育规划对于新一代的家长是蛮复杂的一个命题。

  从具体的路径上,有的孩子在小学阶段就已经有了国际学校,或者在小升初的时候家长选择初中国际班,或者高中转到民办或者外籍国际学校,也有家长从初中左右开始通过标准化的考试考虑申请进入到新加坡的国际学校。

  02、新加坡教育以启发为主,让孩子去寻找方法探究原因,再做判断。这就锻炼了孩子在日后生活与工作中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尤其是国际学校,以重金聘请来自世界各地有名望的教师任教,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国际学校会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

  国际学校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课程。对于低龄学生,新加坡允许妈妈,奶奶或外婆(其中一人)办理陪读签证,至学生年满18岁。

  新加坡和欧美国家比起来,生活环境较易适应;对于没有英语基础的人,沟通交流也不会有障碍。

  新加坡UWC世界联合学院

  UWC是一个国际学校组织,它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宗教、政见或贫富背景的青年精英择优选拔、汇集在一起生活学习,为增进国际了解、促进人类和平及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UWC拥有14所学院分布于世界五大洲,接收超过6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约180个国家的学生就读。

  目前在新加坡有两个校区,西部Dover校区和Tampine的东部校区,招收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两个校区加起来将近5390名学生,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之一。

  文凭以及课程:

  UWC主要课程为IB(国际文凭),课程丰富,选择面广,知识全面。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IBDP)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IBDP)课程由三个核心项目和六个科目组组成。

  其中,9-10年级提供IGCSE考试,11-12年级IBDP。UWCSEA的课程难度介于SAS和新加坡本地学校之间。UWC是世界一流的国际学校,毕业生为众多国际名牌大学所青睐。

  走国际化的路线,为了升入国外好的大学,也需要准备相应的考试,但学习的内容、方式、导向完全不一样。

  所以,回到教育规划的角度,还是要提醒家长要思考:希望孩子学什么,希望孩子十几年时间怎么度过,这是一个基层问题,这是需要父母深层考虑的。而不是简单的考虑说不想高考、没想好等,还是要以终为始的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