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介绍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4-03 09:06:43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简介

  上外西外外国语学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上海西外投资管理公司合作创办的一所拥有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国际化全日制寄宿学校。2005年经上海市、松江区教育行政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硬软件总投资四个多亿。

上外西外外国语学校校园环境

上外西外外国语学校校园环境(图源自网络)

  一、学校概况

  上外西外外国语学校位于松江大学园区,紧邻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占地22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现有84个教学班,学生2400多人。在校学生构成中有20%以上为港澳台和外籍学生。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30名学生。学校硬件设施一流,设有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室外篮球场、网球场、室内体育运动中心、艺术中心和图书信息中心。学校共建有八幢教学楼和七幢学生公寓楼,公寓有独立的卫生设施、空调设备和电话。有可容纳两千多名学生同时用餐的餐厅,还配备了医疗、超市及其它生活设施。

  二、教学优势

  1、双语和外教全英语授课

  双语和外教全英语授课,沉浸式教学迅速提升学生语言和思维能力

  2、原汁原味的北美高中课程

  原汁原味的北美高中课程+市教委会考课程+以研究兴趣为主的拓展课程+SAT,AP课程

  3、多维度的考核机制

  全面、多元、多维度的考核机制:日常与阶段性、硬技能与软技能考核相结合,考核有书面、口头、课题研究报告、平时作业积累、小组作业、标准化测试等,考核内容、方式按比例计学期总评

  三、课程设置

  北美国际课程涵盖北美高中课程、特色课程、会考课程和融合课程。

  北美课程作为西外国际课程核心内容之一,主要囊括九大模块,他们分别是:A. 语言、B. 数学、C. 社会科学、D. 自然科学、E. 信息技术、F. 艺术与设计、G. 个人卫生与健康、H. 社会参与与公民意识、I. 选修课。

  特色课程包括文学创意写作(中英文创作型)、西外民生小银行(项目型)、趣味化学(试验型)、烹饪课程(实践型)和戏剧课程(跨学科)等。

  会考课程开设语文、地理、政治和历史四门课。

  融合课程指导学生理解不同文化和社会的政治、宗教、历史,培养学生跨文化思维和交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