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国际学校探校 家长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4-03 09:06:41

  目前,各地中考陆续结束,很多家长将焦点放在如何给孩子选择一所合适的国际学校,但鉴于平时对相关细信息的了解较少,能去学校实地考察成了很多家长的选择。国际学校因其课程设置、教学特色、校园管理等诸多方面与普通学校有很大不同,通过探校,家长们可以更真实的了解国际学校教学、生活氛围,近距离感受国际学校学生风貌。但是如果将探校理解成只是去学校看一下,那就浪费了一次近距离了解国际学校内部情况的机会。其实,探校大有门道,并不是普通意义上去学校简单地看一下,而是要有目的地去。下面上海国际学校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国际学校探校要点:

  一、探校前要明确家庭和孩子自身情况

  作为即将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的家长来说,探校前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呢?北京新桥外国语高中学校招生负责人认为“探校之前,家长要从家庭和孩子自身出发”,具体来讲有以下三点:1、家庭经济条件状况。2、家长对学生的规划。3、学生自身的特点与需求。

  只有有备而去,家长在探校时才会有目的地考察学校的各个方面与自己的这三点是否相符。

  二、探校时软硬件两手抓 重点看课程

  探校的过程中,除了观察学校的校园环境等硬件设施之外,更要通过交谈、融入环境等方式做进一步的了解,这主要包含哪几个方面呢?

  1、考察学校的教学及课程安排。

  2、考察学校的师资力量以及老师授课方式,重点看老师是否能吸引孩子的专注力。

  3、看学校的社会实践设置情况。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通过学校风格不一的社会实践能让孩子从小懂得社会生活的多元化。

  4、一定要了解班级规模,因为如果班里人数少,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老师关注,有更多机会展现自己。

  5、学校的办学特色,是双语教学还是全英文教学,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面是家长们应该关心的呢?毕竟选择国际学校的家长们也希望孩子通过几年的学习能申请到比较好的外国大学,因此也应该了解该校学生的升学情况。

  三、近期国际学校探校日早知道

  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为方便各位家长和学生更好的了解国际学校,国际学校设有校园开放日以及校内招生说明会,家长可了解校园开放日时间,带孩子一同实地参观国际学校。上海国际学校校园开放日时间汇总

  注:了解上海国际学校校园开放日信息可拨打电话: 400-631-6616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