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2019海淀部分学校幼升小政策公布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5-08 17:00:22

  近日,海淀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公布小区配套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为落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海教发〔2018〕9号)文件中,关于“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的政策要求,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宣传范围:育新花园小区、新康园小区;宣传方式:在小区公告栏、学校门口、校园网站公示政策要求,并抄送社区居委会。公示期一周。

  今年4月,《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到,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2018年,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这一政策带来的影响是学位的时间期限成为影响学区房价格的指标之一。同时,海淀区幼升小多校划片政策的实施,可能将会对部分片区房价造成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