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私立国际学校拒绝招收中国籍学生,属于歧视行为吗?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4-28 09:31:59

   很多家长了解到,很多国际学校不招收中国籍学生,觉得这是在歧视行为,如英国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顺义国际学校等,其实这并属于歧视行为,原因是这样的:

  首先家长应该对中国的学校分类有个清楚的认识,目前所有学校分为公立学校、民办学校(也是私立学校)、纯外籍学校,大体为这三类。而国际学校并不在分类当中。

  真正的国际学校是指纯外籍学校,完全不招收中国人。是由于办学目的本就是为解决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不招中国籍学生是因为教育部不让招,这个界限很严格的,必须是外籍(包括港澳台,别问我为什么,教育部规定)才能入学,他们也想招,但是教育部不让,没办法。

  随着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需求增多,许多国外的学校在中国寻求教育合作,于是公立学校出现了国际班,紧接着民办学校出现了民办国际学校。这也就是形成了我们现在所说的国际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