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简介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4-04 10:47:53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简介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包校)是一所开创性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学校。学校成立于2007年,是一所非营利的双语学校,由包氏家族为纪念爱国爱乡的企业家、政治家、慈善家,已故船王包玉刚爵士而创建。目前有超过1000名中外籍学生。学校提供小学至高中十二年制的学历教育,融合中国和国际先进课程及教育理念。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校园一角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校园一角

  包校分为小学、初中以及高中部。小学部(1-5年级)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长宁区,实行走读制。初中(6-8年级)和高中(9-12年级)位于上海松江区,采用传统英、美国寄宿学校模式(走读亦可选)。学校提供IGCSE课程, 目前为IB学校。

  一、学校特色

  沉浸式的双语教学

  初中部的教学大纲以上海市的教学大纲为基础,结合国际主要教学大纲的资源和教学方式。我们实行双语一体化教学体制。学生在各科的课堂学习以及整个的学校生活中都置身于英文和中文环境。这种浸润式的双语教育确保学生全面掌握和使用两种语言。中学部则将重点放在学生的学术语言的培养上,我们为所有学生提供额外的语言支持。

包玉刚学校学员与外教老师一块阅读国外名著

与外教老师一块阅读国外名著

  全人教育

  我们强调的是孩子的全面发展。学校关注的不仅是孩子知识的累积,更重要的是为他们奠定终身学习的基础、热爱生活的态度以及社会责任感。

  除了学科的学习,运动、音乐、艺术、社会活动等都将成为学校关注培养的方面。我们所有的学科教学都融入这种全人教育的理念,并与专业机构,教育专家合作,不断改进课程设置。

  寄宿教育

  包玉刚实验学校中学部采取寄宿教育,因为我们相信寄宿教育可以更好地提供全人教育,寄宿经验是成长的必要。优秀的寄宿教育可以保持教育的连贯性,提供无间 断的学业支持,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责任感,建立终生受益的人际关系,让学生的生活更有规律,远离不良诱惑。包校寄宿教育采用欧美一流寄宿学校管理模式,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社会服务及文化交流

  社会服务: 学校注重参加本地区和中国各地的社会服务活动,与本地区学校的帮困助学、环保活动、探访福利院和孤寡老人、义卖捐赠、感恩教育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培养我们孩子具有社会服务意识,承担个人社会责任。

包玉刚实验学校五周年校庆

包玉刚实验学校五周年校庆

  国际交流: 中英文双语的能力给予孩子们展翅高飞的双翼,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帮助他们在中西方文化中自由沟通,搭建桥梁。 学校会针对孩子们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安排不同的交流项目:小学阶段:利用电邮和播客与国际笔友交流,与英国牛津龙小学交流互访;中学阶段:香港汉基国际学校,英国伊顿公学,其他国家中学和英美著名高校访问活动。

  二、校园生活

  餐饮:

  学校由专业的餐饮公司为在校学生提供每天健康、营养均衡的早中晚餐。膳食中西合璧,选择多样,午餐和晚餐通常会有4种选择。

  照顾到学生的过敏和特殊饮食要求,我们是无坚果学校。

包玉刚实验学校课余学习与交流

课余学习与交流

  校车:

  学校拥有多条校车线路,可以满足上海的大部分地区的学生接送的需要。由于乘坐校车的名额有限,家长需要在新学期开始之前根据学校要求提交校车申请。校车费用一经确认支付,您孩子的校车座位将被保留。

  寄宿的学生会在每周五下午乘坐校车前往市区的校车集合点,每周一早上在校车集合点乘坐校车回学校。

  校服:

  学生必须根据学校要求购买和穿着学校制服。统一着装,不但外表整齐、对校风形象一致,更是学校纪律严格、校风严谨的象征。

  三、课程标准

  包玉刚实验学校6-8年级的学生所学习的是很特别的“上海+”课程,是以上海课程为基础,结合英国国家课程并引入大量的国际课程资源和教学理念。9-10年级的学生所学习的是为期2年的IGCSE课程,这是剑桥国际考试协会开发的一项非常先进的国际会考课程,目前授课超过120个国家。11-12年级的学生,将学习顶尖的IB国际课程。从9年级开始,大约85%以上都是英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