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国际学校

400-960-9559

美国高中留学选校要点:满足孩子需求

来源:学校大全网时间:2019-04-02 13:34:31

 

  随着低龄留学的井喷之势,国外的中学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的关注,但当我们想要选校的时候却发现有些无从下手,除却信息不对称的因素外,国外学校的数量太多也是一个问题,就美国而言,美国有私立学校3万余所,能接受国际生的有5000余所,其中每所学校又各有所长,那么选校无疑成为了低龄留学生的困惑所在。​如何才能知道哪一所学校最适合你的孩子呢?如何从眼花缭乱的学校信息中找到适合你孩子的学校呢?下面上海国际学校就带大家一起从最基本的需求着手,了解一下选择一所国外学校真正重要的地方。

  一、你想要的是什么呢?是时候想想了!

  也许对于家长来说,你希望孩子得到的是最优质的教育;而在孩子看来,他们考虑得更多的是新学校的生活和将会遇到的人,因为他将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这往往让年轻人压力巨大、无所适从。这时,作为家长,你不妨这样开导孩子,将新的生活描绘为一场“冒险”,要知道,孩子们都有一颗乐于冒险的心!同时,如果你是个有耐心、见闻广博,而且愿意倾听的人,你可以通过循循善诱让孩子接受进入私立学校的事实。切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仅凭你个人的意见来做决定,那将会事半功倍,得不偿失。​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呢?认真思考这些问题,然后跟家人一起讨论后确定答案。​

  • 是希望入读传统大学预科学校还是其他种类学校?

  • 你的宗教信仰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吗?

  • 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首先,如果升入大学是你的目标,那你需要关注的是学术课程的质量。请带着问题来看看学校的师资力量——他们有相关学科的学位吗?是硕士或博士吗?课程设置是否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你喜欢偏重科技学科的学校还是拥有丰富的语言和人文课程的学校?该提供的强化课程又如何?​

  其次,明确的要求会大大缩小你的搜索范围,让你更容易找到心怡的学校。比如,如果明确地想要寻找军事化教育模式或循序渐进式的教育模式,或是特定的宗教信仰学校,你将会大大节省搜索时间。​

  再者,艺术和体育活动也可以归入考量范畴。如果你的孩子在某项运动中表现得相当优秀,你就需要认真查看学校是否符合相关的运动需要。大多体育运动需要丰富的校内体育活动,而艺术方面也需要大量表演机会。还有一点,不要认为每所学校都会有这些活动或机会,记得仔细查看相关情况,以核实信息的准确性。​

  最后,你需要开始关注的是如何把自己的组织能力运用到学校搜索过程中。

  二、似乎这所学校更适合一点!

  在经过“你的需求”的筛选后,会留下几所在各个方面都较为符合你的要求的学校,那如何从这些学校中进一步做出终选呢?接下来,你必须相信自己的直觉,从细微之处来分判各个学校的高下。

  三、奖学金、助学金能够吸引你吗?

  如果助学金是你考量学校的因素之一,那么在这一阶段,你应该关注每所学校的助学金政策,看看其是否符合你的标准,而这很可能会再次缩小你的候选学校范围。

  四、校园设施、地理环境,我喜欢!

  总的来看,美国私立学校主要分布与两个地方:市区/郊区和市中心。每所学校的地理方位和校内设施对于学生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因此,仔细考究校园地理方位,知晓校内设施情况,也是你在做出终选前需要细致考虑的。

  五、它的教育理念跟我一样吗?

  在讨论对学校的需求时,你最先好仔细想想自己向往的教育理念。但教育理念是非常微妙的东西,所以你需要反复斟酌,细细分析每所候选学校的教育理念。毕竟,学校在对于学生来说极为关键的高中生涯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所以,请务必确保学校的教育理念与你的相契合。

  六、去学校走走吧

  笔者在以前的文章中就已经强调过多次,选择学校就像买房子——你不会买你没看见过的房子。选择私立学校也同样如此,在做出选择前请亲自参观每所候选学校,眼见为实的考察它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七、私立学校有排名吗?

  排名并不重要。首先,没有私立学校排名这种东西!所以你可以忽略媒体报道中所谓的私立学校排名。因为角度不同,侧重不同,所以“私立学校排名”这种类型的文章本来就是非常不靠谱的,也许你会觉得从这些令人浮想联翩的内容中能得到一些关于学校的敏感信息,那么,你真的想多了。​

  那么,如何才能更真实地对比学校以确切的了解每所学校的优劣所在呢?你不妨用用校鹿YOLOWAY的学校对比功能,或者是直接咨询一下校鹿的留学顾问,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让您直接获得学校的详细信息。但是,即使是留学顾问也不会将学校分为三六九等(即使有那她也基本上是打趣的)。所以,请时刻相信,排名并不重要,满足您的需求才重要!找几所符合你需求的学校,那么你的孩子将会健康快乐的成长。而这一点,这才是最重要!说了这么多,就此结尾,希望你能选到心怡的学校,Good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