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大全网--一站式择校服务平台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
400-9609-559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课程介绍

作者:本站来源:国际学校大全网时间:2023-03-20 13:52:26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重视学生的人格培养,坚持全人教育理念的学校,根据十四个学习者素养向学生提出学术水平、个人品性及社会交往三个方面的要求,而这也与许多家长的需求不谋而合。

小学阶段(G1-G6)

小学及初中属于国家九年义务教育的阶段。根据教育部门规定,学校实施以国家课程为主线,同时融入国际化的教学元素和方式,中文和英文授课各占50%。也就是说,在基础教育方面,特别是家长们尤为注重的语文、数学科目,佛诺会使用部编版的教材,为学生接受本土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

数学科目

双语教学,有外教负责拓展内容,包括数学学科英语语言的加强。外教利用模拟场景、图形模型、实践活动等方式加深学生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英文科目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有一支强大的学术研发团队来设计我们的英语课程,通过讲义教材的形式呈现给学生。同时,我们更加注重通过主题性学习的方式来加强英文科目的学习,即在每一阶段设置某一主题,所有学科将围绕这个主题而展开不同角度的学习和讨论,这个方式与国际学校的学习方式较为相近,过程中孩子们会接触到许多专业相关的英语知识。

其他特色课程

a) 综合理科课程STEAM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与美国麻省理工MIT合作的理科类课程,作为常规课程存在于课表中,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Mathematics,这门课程主要是围绕以上几个理科方向的教学内容,通过大量的研究、实验、操作、讨论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的STEAM课程优势在于,由MIT的专家教授亲自编写,我校的老师也会定期前往MIT接受培训深造,我校的学生们会在每年接受一项由MIT指定的主题挑战,在为期一学年的挑战中,通过学习、报名、竞赛、甄选的方式,获得每年春天4月前往美国麻省理工STEAM Festival的活动机会,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同台竞技。

b) 表演艺术课程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与美国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合作的表演艺术课程,其中包括音乐、舞蹈、戏剧三方面的学习,作为常规课程存在于课表中。茱莉亚的专家教授亲自编写,我校的老师定期前往茱莉亚接受培训深造,学生可以在日常学习中,学习乐理知识、赏析经典表演作品、接触不同乐器、通过戏剧或舞蹈的方式自信地展示自己。这并不代表学生在未来必须要成为表演的专家。学校的初衷是希望学生通过音乐表演的方式,更好地激发他们内心的创造力、表现力和自信心。学校也有各种现代化的设施舞台,给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

c) 全球校园Global Campus

全球校园平台,是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基于全球73所学校开设的一个网络资源平台,每位佛山诺校的在读学生都可以登录平台,与其他姐妹学校的学生共享学习资源,参加姐妹学校之间的线上竞赛,如线上合唱队、阅读比赛、写作比赛、摄影比赛等等。

初中阶段(G7-G9)

初中阶段在延续国家义务教育课程的同时,融入优质国际课程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为了让学生将来更好地适应学习IB课程。因此佛诺会在初中阶段将英文授课比例提升至60%-70%,中文授课比例相应下降至30%-40%,同时,将理科类的科目更加细化成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人文类的科目细化成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三门学科分别学习。从9年级(初三)开始,学校提供IGCSE课程学习。学生按照选择学科,走班上课。

另外学校的升学指导课程(必修)和第二外语课程也是学校的特色课程。每年佛诺会开展全球校园的线下活动,例如学生前往瑞士或意大利的徒步探险滑雪活动,还有高年级学生前往坦桑尼亚进行的社会服务活动,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让学生能将课本学习到的知识,和他们实际拥有的能力,帮助到更多世界各地的人们,成为真正具有国际胸怀的全球公民。

高中阶段(G10-G12)

在完成了九年义务制教育以后,学校会在高中阶段提供IBDP及Alevel课程的学习。由于IB和Alevel课程可申请大学和国家的范围较广(除了中国大陆的大学不可申请,大部分主流的留学国家如英、美、加、澳均可申请,亚洲及中国香港地区的部分大学也认可IB课程),佛诺的学生能够在高中毕业后,根据他们的个人规划申请海外的大学。IB课程要学习的内容包括六大学科的学习(7分*6=42分)、专题论文(EE, 1分)、创造行动与服务(CAS,1分)、认识论(TOK, 1分),总分45分。Alevel 课程中,学生可以选择3-4门学科学习。另外,学校配备专门的升学指导团队,为高中阶段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升学指导(含在学费中,不额外加收)。助力学生考取最适合他的专业和大学。